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出行导游频道 > 出行导游 > 正当春花浪漫时 看西安五大赏花美景地

正当春花浪漫时 看西安五大赏花美景地

2011-2-25 1:50:48   网友评论来源:我爱旅游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春天来了!花期到了!西安的花已经等不及要绽放了!春季旅游赏花,感花情,听花语,也算不枉这又一年灿烂的春。

牡丹花迟,慢慢赏

  惟有牡丹真国色,花开动长安

  牡丹(学名:Paeonia suffruticosa)是重要的观赏植物,原产于中国西部秦岭和大巴山一带山区,现在这一地区尚有野生单瓣品种存在;牡丹以洛阳、菏泽牡丹最富盛名。

  牡丹有“花中之王”的美称。牡丹可在公园和风景区建立专类园;在古典园林和居民院落中筑花台养植;在园林绿地中自然式孤植、丛植或片植。自身存在的酶水解,成为牡丹酚(C15H20O8)及一份子L阿拉伯糖。根皮咽炎引起的咽痒、咽干、刺激性咳嗽等症,效果良好。

  牡丹也是中国固有的特产花卉,有数千年的自然生长和两千多年的人工栽培历史。其花大、形美、色艳、香浓,为历代人们所称颂,具有很高的观赏和药用价值。形成了色括植物学、园艺学、药物学、地理学、文学、艺术、民俗学等多学科在内的牡丹文化学,是中华民族文化和民俗学的一组成部分,是中华民族文化完整机体的一个细胞,透过它,可洞察中华民族文化的一般特征,这就是“文化全息”现象。

  武则天与牡丹的传说

  至武则天当了皇帝,与一年冬天,至上苑饮酒赏雪,酒后在白绢上写了一首五言诗: 明朝游上苑,火速报春知 。花须连夜放,莫待晓风吹。写罢,她叫宫女拿到上苑焚烧,以报花神知晓。诏令焚烧以后,吓坏了百花仙子。第二天,除了牡丹外,其余花都开了。武则天见牡丹未开,大怒之下,一把火将众牡丹花烧为焦灰。并将别处牡丹连根拔出,贬出长安,仍至洛阳邙山。洛阳邙山沟壑交错,偏僻凄凉。武则天将牡丹扔到洛阳邙山,欲将牡丹绝种。谁知牡丹在洛阳邙山长势良好,人们纷纷来此观赏牡丹。

  观赏地点

  观赏地点A:阿姑泉牡丹苑(30元)

  观赏地址:户县石井乡阿姑泉村

  观赏时间:4月3日~5月28日

  乘车路线:从西安城南客运站/水司客运站乘车至户县县城,三球仪车站转乘户县发往阿姑泉牡丹苑班车。

  观赏地点B:西安半坡博物馆内(20元)

  观赏地址:半坡路155号

  观赏时间:4月15日~5月10日

  乘车路线:乘11、15、42、105、301路公交车,或913、401、406、507路中巴车至半坡站下车,向南150米路东。

  观赏地点C:牡丹苑

  观赏地址:昆明路与唐延路交叉口

  观赏时间:4月中旬~5月中旬

   [编辑:孙哲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西安  赏花